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会考网 - 全国会考 - 河北会考网 - 正文

 
石家庄市2009年12月普通高中会考考务工作安排意见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 2009-11-28 【字体:小 大】
2009年12月普通高中会考将于6日至8日进行,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河北省普通高中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制定考务工作意见如下:

各县(市)、区招办、有关学校:
    2009年12月普通高中会考将于6日至8日进行,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河北省普通高中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制定考务工作意见如下:
    一、组织领导
    1、考试工作在省中考中心统一领导下,由市考试院和县(市)、区招办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县(市)、区要请当地政府分管教育的负责人任考区主任,教育局及招办负责人任副主任,并请公安、监察、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参加,领导、组织、管理本考区的考试实施及处理考试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
    2、考点必须设在县以上政府所在地(经省中考中心批准设在县以下的除外)。各考点设主考一人、副主考二人,由县(市)、区招办聘任。考点正、副主考要认真履行《河北省普通高中会考考点正、副主考职责》,全面负责考点的工作。
    3、各考点设立考务、保密、后勤、保卫等小组,以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各组负责人分别由学校或部门负责人担任,工作人员要选派工作认真、业务熟练、坚持原则、组织纪律性强的同志。考务组负责考场安排、场地布置、放音设备准备、培训监考、试卷的交接、保管、分发、验收和装订等项工作。保密组负责试卷领取、送交过程以及在考点存放期间的安全、保密工作。后勤组负责考试用品的购置、医疗、司铃、饮水与物品存放等项工作。保卫组负责考场和整个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维护考场秩序,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4、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由各县(市)、区招办认真选聘,并建立监考工作人员档案,实行凭“资格证书”上岗制度。坚持“五不聘”:即在监考过程中出现过差错者不聘;工作粗心大意、责任心不强者不聘;不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者不聘;身体不好者不聘;有亲属参加考试者不聘。每个考场设主监考员一名、监考员一名,严格执行“本校教师不得监考本校学生”的规定。
    5、考点正、副主考和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佩戴相应标志,持证上岗,除考点正副主考、本考场监考员和上级巡视人员外,其它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警戒区。
    6、为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市考试院要向各考区选派巡视人员,同时各县(市)、区招办也要向辖区各考点选派巡视人员,监督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协助做好考试工作。重大问题巡视员要及时向市考试院报告、反映情况。
    7、各考点要设立举报箱,公布省、市主管部门的举报电话(省中考中心电话为87835978,市考试院电话为87069832)。举报箱要设在考点醒目的位置,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驻点巡视员掌管钥匙并及时开启举报箱。
    二、考前准备
    1、场地布置
    (1)各考点应按《细则》要求,选择安全、安静、整洁、通风、卫生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地方作为考场和考试工作场所,并设置发热隔离应急考场。考场内除前面黑板上公布主监考姓名和省、市举报电话号码外不能留有其它任何字迹。每场安排30名考生,课桌按四行或五行单桌单行反向排列,前后间距不少于0.8米,左右间距不少于1米,座位号按“一条龙”顺序贴在课桌右上角,保证A卡周围为B卡,B卡周围为A卡。
    (2)各考点要在学校大门口悬挂“2009年12月普通高中会考××考点”醒目横幅。
    (3)各考点要在校门内明显处公布考场分布图、《考生守则》、《考生违规处理规定》和考试时间表,张贴考场编号、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分布图,所有设施都要有明显标志,各考场门口要写明“第×考场”。
    (4)各考点要配有英语听力需用的放音设备,考前要责成专人认真、细致地检查调试,保证播放质量。
    2、考前培训
    (1)各考点在12月5日下午要对所有监考和工作人员进行认真培训,包括职业道德和技术培训,以增强他们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自觉性;促使他们牢记《监考人员职责》和《考试工作人员违规处理规定》,明确任务和职责,熟悉各项会考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提醒监考教师注意考试中易出现的问题及相应的应对措施,特别是注意对答卷装订等进行重点培训,防止培训工作走过场,做到“三不上岗”,即不参加培训不准上岗;不明确职责不准上岗;不能熟练掌握规则和程序不准上岗。
    (2)各学校要抓好考生考前的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考生守则》,并公布《考生违规处理规定》,所有考生必须签定《河北省普通高中会考诚信承诺书》,提高广大考生诚实、守信、自律的意识和自觉性,教育考生要正确对待会考,做到“遵纪守法,文明应考”。
    3、各考点主考要在考场布置完毕后认真进行考前准备工作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三、考试 
    1、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12月6日
12月7日
12月8日
上午
8:00-9:30
历史
10:20-11:50
地理
8:00-9:30
政治
10:20-11:50
生物
8:00-9:30
物理
10:20-11:50
化学
下午
2:30-4:30
语文
2:30—4:30
数学
2:30-4:00
外语


    2、各考点对体温超过37.5度或身体异常及有可疑症状的考生,将其安排至发热隔离应急考场,同时逐级上报市考试院,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与之接触的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要采取预防措施,严防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
    3、考试期间每一环节都要严格按“考试程序”执行。监考人员应遵守《监考人员职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杜绝试卷的倒装、错装、漏装现象的发生,对各种违纪舞弊事件要敢抓敢管,及时制止和处理。对于责任心不强,放松管理而出现违纪舞弊、考试秩序混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按照《考试工作人员违规处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试卷运送、交接与保管
会考试卷和磁带在统一考试启用之前均属国家机密材料,在试卷运送、交接和保管与发放中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1、各县(市)、区招办务于12月5日上午派专人(三人以上并有公安人员)专车凭招办介绍信到市考试院领取试卷、答题卡和录音磁带,同时将巡视人员接回,各科考试结束后于12月9日上午将答卷和答题卡送回市考试院。试卷运送过程中,任何与此项工作无关人员不得搭乘,不得在中途滞留,在任何情况下,试卷现场押运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2、试卷和答题卡领回后应立即存入保密室,试卷存放期间,严格执行“三把锁”制度,必须做到每班三人轮流昼夜值班,任何情况下,试卷现场值班人员不得少于两人,要做到防火、防盗、防潮。
    3、考试过程中试卷遇有漏页、漏印、破损、污损、缺少试卷封面(试卷包头纸)时,可按启封程序启用备用试卷,并如实填写《河北省普通高中会考备用试卷启用情况表》,其它情况不得随意动用备用试卷。
    五、其它事项
    1、考试结束后,各县(市)、区招办要将考试组织情况认真总结,并写出书面材料报市考试院会考科。
    2、考试期间,各县(市)、区招办要安排值班电话昼夜值班,如有较大事件发生,要及时上报市考试院。市考试院值班电话:87069832(白)、87824949(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资料库
·2011福建获准招生的23所本科和9所独立学
·2011福建获得招生资格的53所高职院校名
·2011年中国大学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
·2011年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Nature&Science论文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科技进步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专利金奖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2011年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
·2011年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
·2011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501-600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401-5
·2010年全球大学排名榜top301-400
·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上海交大
·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OP500上海交大
·上海交大2010年全球大学排名榜top1-100
·2010中国大学评价前100名名单
·2010中国36所研究型大学名单排行
·2010中国大学农学A等学校排行榜
·15所中国一流大学最优秀本科专业
·2010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共15所)
·2010中国大学历史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中国大学理学A等学校排行榜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名
·最新独立学院名单(截止2010年7月12日)
·2010中国大学教育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中国大学排行榜前100名
·2010中国大学经济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年高考招生上海本科高校名单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江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浙江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安徽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福建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江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山东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河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湖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湖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广东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广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海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重庆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四川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贵州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云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西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陕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甘肃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青海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宁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新疆
·2010年高考招生上海高职院校名单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江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浙江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安徽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福建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江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山东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河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湖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湖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广东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广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海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重庆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四川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贵州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云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西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陕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甘肃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青海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宁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新疆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北京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天津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河北

全国会考福建会考   甘肃省会考   海南会考   江西会考   江苏会考网   四川会考   广东会考   河南会考
北京会考   河北会考网   广西会考   青海会考   贵州会考   浙江会考   新疆会考   湖北会考
成绩查询
试题答案
政策辅导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江苏学业水平   湖南学业水平   天津学业水平   广东高中学业   安徽学业水平   宁夏学业水平   陕西学业水平   江西学业水平
新疆学业水平   山东学业水平   上海学业水平   江西高中学业   河南学业水平   黑龙江学业水平   辽宁学业水平   河北学业水平
贵州学业水平   云南学业水平考试   重庆学业水平   内蒙古高中学业考试   青海高中学业考试